Martes Mandarín: 童年的记忆

martes mandarin

大家好!今天我要收回类别《Martes Mandarín 周二汉语》,这个星期的话题是《童年的回忆》。

小时候,我在西班牙长大。我出生于西班牙拉科鲁尼亚。因为我出生在加里西亚省,所以我的母语是加里西亚语和西班牙语。加里西亚是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自治區。我家之所以经常到葡萄牙旅行,是因为加利西亚是真邻近葡萄牙。另外,葡萄牙和加里西呀也很相似。夏天我父母也喜欢到西班牙南部旅行,不过我不太喜欢南区……因为那里太热了!我跟表姐妹和弟弟很喜欢去游泳馆或者海里游泳。

周末我和弟弟经常在一起看日本电视动画例如《哆啦A梦》、《美少女战士》、《数码兽》、《口袋妖怪》、《口袋妖怪》、《七龙珠》、《足球小将》、《阿拉蕾》、等。

我很爱我家,每个人教我很多事情。我爸爸和爷爷都是音乐家:爷爷吹萨克斯管,爸爸吹笛和弹吉他。因为我学会了如何鉴赏音乐,也学会了弹钢琴。妈妈教给我很多优秀的品质,比如善良、热情、仁慈、有责任心等等。尽管我和弟弟小时候常常吵架,但是我们都互相关心和爱护。如今我们也不在吵架。

曾祖母爱打西班牙牌。西班牙牌跟扑克牌不一样,西班牙牌有杯子啊、硬币啊、棍棒啊、宝剑啊。她是我所有家人当中最年长的一个。她下个月就104岁了!星期天我们全家都在一起打牌。

我的外公是个有智慧的老人,是他教会我认识这个世界:我们国家的省份、西班牙传统歌曲、下棋、西语的成语、数学…… 8岁的时候,外婆送给我人生的第一个照相机。从此我爱上了拍照。现在,我有5个照相机,其中一个宝丽来。我奶奶做西班牙餐做得很好吃!

我的童年是幸福的。我真的非常怀念那些珍贵的瞬间,同时也非常感谢我幼年的生活。

再见!

Lucia

Responder

